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四个强化”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1 点击: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个强化”措施,认真贯彻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部署。
  一是强化研究部署。为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制定了下步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分工。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印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选取典型事故案例,通过电视、LED屏、网络、微信工作群、广播等方式,在全县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牵头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局等部门制定了《潢川县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方案》,监督、指导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有关部门结合辖区和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加强对各单位开展情况的调度,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总收集、汇报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四是强化督查巡查。按照上级要求,会同县纪委监委和县直有关部门成立督查检查组,对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相关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每天汇总督查检查情况,印发督查巡查工作通报,督促各单位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