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4-30 21:09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深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连日来上油岗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多种形式推进“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线上线下多场景宣传发力。“线上”在乡宗教工作钉钉群开辟“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专栏,连载《宗教事务条例》,同时发动统战宣传队伍广泛宣传推介。“线下”在集镇村村部及公交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点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难困惑。4月28日,乡宣统办联合乡消防队对全乡三个宗教场所进行法规宣传、疫情防控、“双暂停”工作和消防安全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二、纸媒新媒多渠道学习竞赛。县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统战微信群同时发力,全乡组织宗教事务工作者积极落实学习。4月29日全乡组织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将《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列入竞赛试题内容,全乡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宗教协管员及场所管理员共计100余名党员干部以集中答卷、网络测试等形式参与了竞赛学习,强化了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掌握和了解。
  三、日常专题多形式研讨提高。目前,上油岗乡已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内容列入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学习内容,常态化开展,以撰写体会交流报告、探讨发言等形式,推动干部全面掌握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同时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等工作开展专题活动,帮助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
  通过此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使群众深入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自觉,为推动全乡民族团结进步创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