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一张全家福的背后:700位老人一个儿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5-02 17:01 作者:胡巨成 晏乾坤 刘力娜 点击:

  久生买的衣服穿着真合身、真暖和啊!这孩子真贴心,过年有吃有穿,还给我们几百个老人照全家福,想得真周到啊!”2月9日,拎着领到的8斤肉,50斤大米,还有一件羽绒服和一条红围巾的潢川县双柳树镇黄围村65岁的五保老人周有秀,面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个劲地夸着他们的“好儿子”——黄久生。
  “久生20多年来一直牵挂着我们,每年过节都回来送米和肉,比亲儿子都孝顺。”74岁的蔡长贵老人抢着说。
  今年小年刚过,黄久生又为家乡700位老人送来了新春“大礼包”,每位一件羽绒服、一条红围巾,还有22年来雷打不动的每人8斤肉、50斤大米。还特别为三百余位鳏寡孤独痴残烈军属老人照了张“全家福”。
 
  对于那些行动不便不能到场的老人,黄久生一一将新春“大礼包”送上门去。
  妻子智障,儿子瘫痪在床20多年的张营村民组低保户龚广库已经74岁了,除了新春“大礼包”,黄久生又特别准备了1000元的大红包。龚广库流着泪说:“如果没有党和政府,没有久生这样的好心人,我们一家早就不在人世了。”
  母亲早逝,吃百家饭长大的黄久生,把乡亲们一点一滴的温暖都记在心上,发誓要像乡亲们一样做一辈子好人、干一辈子好事。靠踏实肯干逐渐富起来的黄久生,从1986年起,每逢过年过节,都要回来看望乡亲街邻。1996年,在当地镇党委的引导下,他开始赡养家乡700位鳏寡孤独老人,还在每年春节前为他们送来米面、肉油、衣被等物品,20多年从未间断。2008年,以他为首在双柳树镇捐资兴建了一家敬老院,黄久生视这些老人情同亲人。
  孤寡老人汪连英是他的启蒙老师,一生未婚。2017年12月20日,黄久生获知汪连英去世的消息后,连夜赶回老家,为老人送终尽孝。
  “汪老师的突然离去让我非常难过,后悔没有和老师留下一张合影,所以今年我要和这些‘父母’照一张全家福。”黄久生说他不能让自己再次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