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4-24 16:12 点击:

 
  “现在开始清点各应急救援队伍到位情况,抢险救援队!”“到!”“安全保卫队!”“到!”“物资救援队!”“到!”“医疗救援队!”“到!”“通讯联络队!”“到!”
  “报告指挥长,各应急救援队伍已集结完毕,请指示。”
  “演练正式开始!”定城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第一次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在演练总指挥长喻志蛟的一声令下,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在潢河水位距离先锋社区大堤堤顶还有2.5米,且水位仍在持续上涨,大堤内侧仍有2户2人未疏散的情况下,办事处防汛指挥部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救援。
 
 
  演练中,各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快速响应,完整有序地完成了应急预警、险情上报、启动应急预案、进入紧急状态、完成救援行动等整个演练流程,参演的抢险队员整体精神面貌昂扬,反应迅速,成功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演练检验了定城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队伍快速集结、防汛抢险装备和使用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定城街道办事处将以此次演练和即将到来的实战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办事处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熟悉掌握救援队伍分工及职责、应急物资储备和现场指挥调度,有效提升了防汛抢险队伍指挥协调、动员响应、现场作战等多方面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潢川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勇到现场对演练进行了指导,定城街道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11个村、社区负责人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