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装修工青岛捂肠擒凶获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14-09-15 09:08 作者:刘瑶 点击:

  本报讯青岛传来消息,两名来自河南潢川的装修工胡阳海和黄春刚,因9月3日晚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擒凶的事迹,被当地政府授予“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上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陈克峰,他证实了上述消息。陈克峰说,9月12日下午,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辽宁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一起去青岛市立医院看望了胡阳海和黄春刚,除了为两人颁发了“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证书外,还分别奖励了胡阳海和黄春刚2万元和1万元见义勇为奖金。

  “谢谢政府对我们的认可。”昨天下午,黄春刚在电话里告诉大河报记者。“胡阳海上周五已经排气了,身体已在慢慢恢复。”胡阳海的妻子张改芳说,“另外,青岛市市北区慈善总会也送来了1万元慈善救助金。”大河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不断有在青岛的河南老乡和当地市民到医院看望两位英雄并送去爱心善款,截至昨天,两人已经累计收到捐款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