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疫情防控不松懈 人居环境持续抓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4-14 17:33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谈店乡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同宣传,工作氛围浓。组织党员当好“播音员”,配备流动宣传车5辆,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老乡群、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悬挂宣传横幅5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彩页6000份,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同落实,工作重点明。充分发挥“三支队伍”优势,建立“1+1+1=2”工作机制,整合“支部联支部”队伍、县直单位下沉一线帮扶队伍、村党支部队伍力量,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划分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两个专班。目前疫情防控专班排查出本乡在沪人员1117人,在沪返乡人员1人并及时管控,本乡在上海援建方舱人员1人并建立台账,严格压实各级责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人居环境整治专班,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为契机,充分动员志愿者、保洁员等对村部周边、潢上路沿线等开展小广告集中整治活动30余次,清除小广告357处,清除背街小巷陈年垃圾42处,确保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不断档。
  同督查,工作成效高。乡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居办成立联合督导组,建立领导抓,抓领导,逐级负责的督查格局,形成上下联动,层层督查的全乡大督查联动机制。每日对集镇、首集公共场所扫码测温、饭店餐馆禁止堂食等落实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对辖区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环境卫生消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同时不定时集中开展散煤燃烧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使广大干部群众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目前反馈整改问题110条,下发督查通报12期,关停违规堂食餐饮店1家,收缴散煤炉4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