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开展防溺水等多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4-14 17:23 点击:

 
  4月14日上午,伞陂镇组织镇综治办、宣统办、司法所及平安建设志愿者在辖区首集伞陂村文化广场开展防溺水、反电诈、“三零”平安村创建、国家安全教育等多个主题宣传活动。镇相关负责人及伞陂村“两委”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台、宣传彩页、宣传知识展板、张贴横幅和借助村委广播设备播放录音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每个主题展板前均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发放相关宣传品,宣讲主题知识。
  在防溺水展台前,工作人员提醒家长要加强监护,不准孩子私自到水边玩耍,更不要到野外水域游泳,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在反电诈展台前,工作人员结合反电诈宣传彩页,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诈骗途径及危害,引导现场群众扫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要增强反电诈意识,提高辨别电信诈骗能力,保护财产安全;在国家安全教育宣展台前,工作人员向群众们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反间谍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警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中,党委书记张芝河向广大群众们发出呼吁:各位乡亲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重视防溺水和反电诈,保护好个人和家庭生命财产安全,并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参与平安村创建,共创和谐美丽幸福家园。
  此次多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团扇100余把,悬挂横幅10余条,将防溺水、反电诈、平安村创建及国家安全教育等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平安建设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的综合意识,形成了较强的安全综合防范宣传合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建设平安乡镇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