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举办“北部水乡 美好来龙”——“饺子宴”暨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3-11 21:10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理念、树立文明卫生标兵、营造新时代新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3月10日至11日,来龙乡双湖村、谷洼村、杨双楼村、胡棚村、明星村、龙港村举办了“北部水乡 美好来龙”——“饺子宴”暨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村两委分别组织村医为老人们做免费健康体检,并安排志愿者分发健康宣传手册。
 
 
  随后,活动在喜庆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各村两委、包村干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大家一起活馅儿、包饺子,其乐融融。
 
 
  活动中,各村两委对“文明卫生示范村民组”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和文明大礼包,鼓励村民们要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部署,从自身做起,持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装扮靓丽来龙。
 
 
  为了给老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密切干群关系,真正架起干群间的“连心桥”,各村开展多种形式,独具特色的活动,其中,谷洼村为80岁老人举办生日宴会,一份祝福,一个蛋糕,让老人感受到浓浓关怀,构建出一幅幅其乐融融、温馨感人的乡村美丽画卷。
 
 
  一次次饺子宴,把村集体这个大家庭更有力的凝聚在一起,进一步涵养文明乡风,让老人们更能直观感受到政府的浓浓关切之情,让爱护环境的文明之风深入人心、流淌到每一个村落。
  下一步,来龙乡将以建设“中心乡镇”为抓手,以打造“魅力来龙”为目标,深入推进“饺子宴”活动常态化,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发展,形成良好社会之风,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树立文明新风注入新活力,实现“美丽来龙展新颜、美好人居如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