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办事处:让农民变市民 共建花园之家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3-02 11:25 点击:

  弋阳街道办事处处于城乡结合部,辖2居5村,5.4万人,其中“两栖”农民约3万人,2021年以来,坚持把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花园城市建造的切入点,城乡人居环境,不仅仅指环境卫生,更包括人们对交通、教育、医疗、文化、认同和尊重的需求。弋阳办事处针对这一现状,着力打造城市村庄,花园之家,从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出发,统筹推进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同治”,持续释放城镇化发展红利,让农民变市民,共建花园之家。
  一是以环境之变宜人。坚持党建统领、系统治理,从国省县道到村组小巷“整治六乱、开展六清”,拆除乱搭乱建4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2000余处,建起小微景观30余处,增强了群众获得感、荣誉感,自发从房前到屋后拆旧清污,以小家带大家,变庭院为花园。二是以服务之变留人。采取县奖补、办自筹、乡贤捐,投资上千万元,硬化道路20余公里、已安装路灯1500盏,待安装1530盏,改旱厕1000余座,实现了道路全部硬化、街巷全部亮化、旱厕全部改造“三个全部”,不断增强了群众归属感。三是以风尚之变育人。开办“饺子宴”,联合群众一起干;开展“花园之家”颁牌活动,激发群众主动干;评比“星级文明户”,引导群众“愿意干”,增强了群众“主人翁”意识,匠心打造“花园之家”,锁住了“乡土城韵”推进了人居环境大提升大改善。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农民变市民,从精神到物质都全方位的融合,在城市中能找到归宿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