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三度”而为抓实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2-28 10:43 作者:黄寺岗镇党政办 点击:

  一是宣传动员,增加群众认可度。利用广播、横幅、宣传车等,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上门入户,从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等方面宣传改厕重要意义,讲透改厕补贴额度,提高农户改厕积极性,营造群众主动参与农村厕所无害化改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专业建造,降低群众焦虑度。聘请专业化团队,在施工前,与施工相关人员对接好施工标准;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要求施工方对照改厕标准和技术规范进行施工;在施工后,对工程第一时间查验,确保做到“建一个、成一个、好一个、用一个”。
  三是统筹监管,提高群众满意度。由镇班子成员牵头,各村成立由村“两委”组成的农村改厕质量监督小组,建立厕改用户档案,实施跟踪服务,定期组织回头看,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通知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