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多措并举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1-26 16:49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自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黄寺岗镇坚持整治与保持并重、宣传与引导并举,通过带头示范、多方助力、长效管理,形成党员示范、乡贤助力、师生共动、群众齐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畅通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的良性循环。
  带头示范,打通“主动脉”。黄寺岗镇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镇村干部、青年志愿者,以国道沿线、镇村主道为中心、以首集街道为重心,分片区开展以力争“六清”、治理“六乱”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镇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初步实现“净起来”。
  多方助力,畅通“微循环”。自黄寺岗镇召开“我为家乡种棵树”座谈会以来,镇企业家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打造企业周边微景观,参与家乡人居环境整治,实现黄寺岗镇局部“亮起来”。同时,全镇各校多措施、多形式、多样化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建新家园”环境整治活动,师生共动、家人互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发挥辐射效应,为黄岗环境整治添加活力。
  长效管理,阻断“马后炮”。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人居环境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村(社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即刻联系责任人进行约谈,限定期限责令整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