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多点发力,纵深推进环境整治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9 作者:张集乡 点击: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张集乡抓牢六个点,通过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中心工作,动员各方力量,鼓足新干劲,激发新活力,营造新气象,展现新风貌。
  一、抓牢“干净整洁”基本点。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要求,全乡上下不等不靠,全力高标准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行动,整合各村保洁员、公益岗、党员先锋志愿者等人员力量,持续对各村主要干道、文化广场、坑塘水域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大规模清理清扫,路净了,心亮了。
  二、抓牢“干群联动”关键点。通过阶段性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环保意识显著增强,逐步养成良好习惯,杂物不乱堆乱放,自觉做到“门前三包”,美化村旁屋边环境,由干部干群众看,变成干群齐心协力一起干。
  三、抓牢“拆除乱建”切入点。针对县乡主干道沿途乱搭乱建,乡执法队联合派出所组建专班,对乱搭乱建户进行多次劝导,说服自拆,减少损失,对仍保持“冷态度、零行动”乱建户,共拆除违规搭建、临时乱搭乱建40余起。张集乡以铁腕的态度坚决做好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树立美丽张集形象。
  四、抓牢“绿化美化”落脚点。在持续巩固实现“净起来”的基础上,创新治理办法,在樊岗村、杨集村因地制宜谋划建设“小微景观”,同时利用好小篱笆,将小菜园变成小风景,打造“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移步换景、村村见景”的乡村游园。
  五、抓牢“打造亮点”突破点。首集街道乱停乱放是街道整治顽疾,乡党委政府及时听取群众意见,经过多次研究决定,在首集街道划分停车位并在重要路段设立禁停标志,共增设轿车停车位188个,电瓶车停车位600个,一举改变首集乱停乱放的混乱现象,着力提升集镇品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六、抓牢“乡村试点”闪光点。借助张集村、檀树村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结合传统村落优势,打造张集闪光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乡村振兴合力,推动全乡链接示范村的路边、田边、水边整治提升,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带动全域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