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放假不放松 持续把“坚”攻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2-01-04 18:18 作者:王浩然 点击:

  为加速推进卜塔集镇人居环境展新颜、亮新彩、换新貌,卜塔集镇全镇干部职工在元旦期间,放假不放松,保持各项整治提升行动有序开展。
  一是坚持先进引领。镇人居办根据各村自主推荐,结合实地考评,公布第一批“卜塔集镇文明卫生示范户”,以村为单位组织文艺队,敲锣打鼓上门授予“文明卫生示范户”流动红旗,发放洗衣液、香皂、毛巾等“文明卫生大礼包”。通过表彰奖励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引领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是突出担当作为。在元旦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对首集、潢卜路沿线和各村组进行人居环境深入整治,确保整治行动在假日期间不断线,突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一鼓作气,大干快干。截止目前,全镇累计出动机械456台,参与人员3893人次,拆除农村旱厕203个、私搭乱建202处、残垣断壁86处,清理陈年垃圾784处、黑臭水体91处。
  三是厚植花乡绿色。在潢卜路沿线清除小土堆、小菜园,以草坪覆盖裸土,在镇村干道和机关事业单位、村部、闲置场地栽培绿植和花卉,打造微景观和口袋公园,既减少扬尘,又涵养水土,还能美化环境,充分利用卜塔集自身优势资源,厚植绿色,擦靓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