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念好“三字经” 实现“四起来”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01-04 18:17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自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踅孜镇对照省市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以实现“四起来”为工作目标,念好“拆、清、理”三字经,将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干到深处、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一是重拳出击,念好“拆”字经。锚定痛点、开足马力,踅孜镇针对旱厕、违建、残垣断壁等进行全面排查拆除。重点针对潢踅路、踅上路两侧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整治,无论公私,只要是乱搭乱建,一律拆除。结合厕所改造、安全住房巩固提升、“空心村”整治等项目,全面推动厕所进屋进院,对废弃旱厕进行及时拆除;对无法拆除的“空心屋、空心院”进行改头换面,确保将残垣断壁拆除干净。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拆除旱厕75所、残垣断壁37处、乱搭乱建94处。
  二是联合行动,念好“清”字经。以“六清”内容为抓手,结合实际,在农村片区由村组干部、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参与,突出清理垃圾、污水、塘沟、杂物等;在首集由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牵头,街道居委会配合,突出清理垃圾、出店及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小菜园等;由宏远达保洁公司负责加大对镇区道路、入村主干道的清洗力度。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清理“六清”内容问题2631处、治理出店及占道经营78处,基本实现“净起来”。
  三是建章立制,念好“理”字经。下发《踅孜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领导小组分设三个片区,细分镇区、村庄整治小组,并成立督导小组,联合开展工作。同时,督导小组每天到村内督导,及时反馈所发现问题,并跟踪整改。截止目前,共提交问题照片756张,已整改完成。
  “这段时间以来,村里面路变干净了,房前屋后也清爽了,庭院也整洁了,看着就舒服。”踅孜镇一位群众说道: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加快发展之策、促进和谐之需、顺应民心之举,对广大干部是责任、是使命,对人民群众是希望、是期盼。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重在深化、贵在坚持、难在巩固,踅孜镇上下将进一步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从责任上担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在“净起来”的基础上,尽快实现“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