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五力齐发”让花乡颜值更靓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12-13 14:11 作者:卜塔集镇党政办 点击:

  一是有力宣传发动。走访入户宣。全体镇村干部走村入户,通过一封信宣、政策讲解宣、村组会议宣等形式,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广播喇叭宣。采取出动宣传车、叫响大喇叭、手持小喇叭的形式,铺天盖地的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网络媒体宣。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等媒体信息手段,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二是齐力上下联动。镇村干部动起来。包村科级领导、责任干部每天深入各村参与整治,做好督促指导。村组党员干部带头抓整治、清垃圾、拔旱厕。保洁力量动起来。朗洁公司严格按照保洁标准,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运垃圾,提高洒水频次。捆绑使用各类公益岗位和灵活性公益岗位,每天有效开展村组保洁。机关单位动起来。首集单位带头搞好环境卫生,负责本单位内外保洁,实现门前“五包”。安排电力、通讯等单位清除废置线路,规范低空线路架设。
  三是合力集中攻坚。人员形成合力。成立首集攻坚组,组织机械车辆,集中整治首集脏乱差现象,成立村级攻坚组,对疑难问题进行强力攻坚。对于难啃的硬骨头,由行政执法部门及时支援。责任形成合力。实行机关站所人员和首集村干部包路段责任制,防止整治问题反弹。制度形成合力。各村实行村干部包片包组责任制,建立网格化责任制、路长制、门前“五包”制及长效机制。
  四是大力资金投入。争取奖补资金。镇财政先期为各村一次性拨付整治经费一万元,并在每月考核中给予得分前三名的村另行奖补金。挖潜村级资金。各村充分挖潜村集体收益资金和为民服务资金,将各类资金打捆集中用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筹集社会资金。发出“我为家乡种棵树、我为家乡修口塘、我为家乡亮盏灯”一封信,多方动员知名人员、成功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鼓励民间力量捐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五是强力督导指导。主要领导天天转。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南北两片区入村督导,现场解决问题,现场交办问题。业务指导时时看。综合组对工作中收集的各类问题,及时研判,及时答复,及时提出意见。纪委督导处处见。镇纪委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方式,不定时、不间断地督导各村、各单位行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