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积极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1-12-10 16:06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近年来,隆古乡紧盯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目标、结合文明乡镇、健康乡镇创建,“三创”同推,全面发力。
  一是抓投入,提基础。投入1700万新建排污供水管网3公里,投入2800万新建道路新建17.4公里,投入150万改厕360户,投入423万兴修小农水。
  二是抓整治、提效果。围绕“一区三线”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点带面,深入开展六乱治理,累计拆除六乱现象481处,围绕“五小”门店,全面规范经营行为。
  三是抓机制,提保障。开发公益性岗位381个,投入152万,实现卫生日常保洁和改厕运营管护市场化。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开展“文明庭院”,“公益典型”、“五美庭院”评比活动,民风、新风蔚然成风。
  目前,隆古乡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大改观、综合管理水平有了大提升、环境卫生面貌有了大变化、爱国卫生工作取得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