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十个到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1-11-18 18:46 作者:高顺强 点击:

  近期,白店乡坚持做好“十个到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一是作风建设务必夯实到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指示精神,全乡党员干部按照各自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和帮扶责任,逐村逐户遍访,针对“三类户”、“脱贫户”等重点人群精准开展帮扶。
  二是基础资料和基础工作务必提升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个职能部门力量,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逐项提升;规范化管理档案资料,按省79号文分门别类规范整理。
  三是排查反馈问题务必整改到位。仔细认真排查,举一反三加强真改实改,完善印证资料,确保整改工作到点到人见实效。
  四是农村人居环境务必整治到位。持续开展全乡范围内的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加强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保洁机制。
  五是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务必到位。要抢天夺时,按照序时进度,加紧推进项目,资金按进度拨付到位。
  六是走访入户务必到位。通过大排查、大走访,将“五必到”再核实一遍,完善明白卡、告知书等村档户档工作。
  七是识别纳入务必动态监管到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持续动态监管,做到应纳尽纳,避免漏识。
  八是惠民政策务必落实到位。围绕教育、医疗,以及住房和饮水安全等工作要求,落实好控辍保学、医疗报销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小额信贷等政策。
  九是宣传引导务必到位。营造良好的村村氛围,开展全覆盖的宣传走访工作,及时化解消除信访苗头性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十是严明纪律务必要求到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好“五天四夜”各项要求,扎实开展驻村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