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学习贯彻潢川县十四届政府六次全会会议精神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1-11-15 17:25 作者:上油岗乡 点击:

  11月10日上午,上油岗乡召开全乡干部大会,学习传达了潢川县十四届政府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并总结全乡工作,明确任务,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彭俊杰指出,2021年上油岗乡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迎难而上,战疫情、防汛情、解贫困、谋振兴。潢川政府六次全会也为上油岗乡的发展指明方向:以基础设施建设为起点,着力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积极探索结合乡情的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六次全会指示内容。一是“聚焦绿色崛起,全力抓好四大建设”做好乡村经济科学新规划,树立超前性意识,准确定位,盘活资源。以我乡生态资源优势,打造沿淮经济带,发展特色农业种植,鼓励群众参与,打造示范点,逐步把农业生产规范化、规模化。二是“紧守疫情防控红线”。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和人员返乡潮的来临。乡镇作为防疫作战一线,难度大任务重。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对公共场所的规范化。做好防疫宣传,强化防疫思想,确保零确诊,零病例。三是“做好有效衔接,推进乡村建设”,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严格“四个不摘”,建立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严防返贫致贫底线,扑灭致贫风险点,走访到户,落实对脱贫户、三类户的帮扶责任。同时以群众增收为指标,以群众口碑为参考,以结果为导向,践行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价值。
  会议强调,要在我乡经济基础差,村干部基础底子差,工作反馈慢的基础上开新局,谋新篇,需要付出加倍之努力,共同之智慧,为实现上油岗乡的产业发展,农业现代化、科技化,群众的共同富裕而奉献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