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信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观摩会在谈店乡刘营村召开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11-05 18:41 作者:谈店乡 点击:

  11月5日上午,信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观摩会在谈店举行。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姚文江、各县区分管副局长、农经站站长和业务骨干到会观摩指导。
  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抓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扶贫走访,逐村逐户宣传相关改革政策。组织乡村改革专班人员集中学习,累计开展培训22场次、400余人次。二是抓制度建设,强化改革保障。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和流程图,试点推进。严格落实奖惩制度,乡财政拿出专项资金近10万元,对改革工作推进快、质量高的村进行奖励。三是抓资产量化,合力配置股权。全乡共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2913户52532人,完成折股量化村经营性资产740万元,村资源性资产2720亩,组资源性资产16444.53亩,成立村集体股份制经济合作社20个。
  姚文江指出,各县区要学习刘营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相关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真抓实干,做到基本情况一口清、工作流程一口清、方式方法一口清,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