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齐抓共治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卜塔集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9 作者:卜塔集镇 点击:

  按照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安排,卜塔集镇党委、政府迅速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在全镇辖区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全力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开展清路、清墙、清房、清塘“四清”综合整治,拆除各类违建223处、旱厕1830处,粉刷墙体8885平方米,清除广告牌318个;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率先引进安徽阜阳改厕新模式,实施户厕改造3350家。
  明确任务。一是明确整治重点场所,如乡村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地带、垃圾堆放处理点、废品收购点、坑塘水渠、畜禽养殖场所等。二是要求各村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牵头,开展“农村八乱”治理行动,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扔、柴草乱堆、农机乱停、污水乱倒、墙壁乱画、小广告乱贴、畜禽乱放、粪污乱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三是整合全镇力量,全体机关干部、站所队工作人员外,各村村干部、公益岗位人员均积极参与。
  强化督导。镇党委、政府把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同时镇主要领导带队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导,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不能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