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忙碌的一周,充实的一周——记潢川县青年志愿者学雷锋主题活动第一周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7-03-06 17:31 作者:团县委 点击:



 

三月份第一周对潢川青年志愿者来说是忙碌但又充实满满的一周。

在校园,许多学校都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听党话 跟党走”系列活动,学生们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演讲、义务植树等形式去诠释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在社区,团县委和文明办组织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在弋阳广场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咨询服务(消防、法律、食品安全、科技知识等)、健康义诊、衣服捐赠等吸引了大批群众,清理卫生死角、文明交通指挥等为群众送去了一股文明的清风。电业局的志愿者们还到贫困户家中,看望患病学生,帮助解决线路故障。志愿者还上门为94岁的老人义务理发,老人的孩子激动地说“现在的社会真好,小事情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在广场,潢川土根爱心协会自发组织了“扬雷锋精神,土根在行动”活动,如义演、免费拍摄证件照、爱心墙衣物捐赠等。活动还吸引许多单位加入,如中医院开展义诊、农行免费办理ETC、消防大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等。

在潢川“学雷锋做志愿者”已经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做志愿者让人们感到是快乐的、富有的(被需要)、自豪的,雷锋精神也会通过志愿者们的行动持续得到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