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9问河南省健康码,这些你都知道吗?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09:44 点击:

  “为啥我哪也没去,健康码就变黄了?”“健康码变黄了我会被隔离吗?”“怎么样才能让健康码变绿呢?”……最近,河南疫情形势严峻,河南省健康码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很多网民致电河南省健康码客服反映自己的健康码问题。8月16日,“豫事办”整理了河南省健康码常见问题答疑,并汇总了河南各地市已公布的健康码变码规则,解答群众疑问,助力疫情防控。
  1.什么是河南健康码?
  答:“河南健康码”系统具有“便捷申报、全省通用、跨省互认、分类管控”特点,可生成红、黄、绿三色二维码,将居民划分为高风险、中风险和低风险人员,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
  “红码”为高风险人员,需严格管控。
  “黄码”为中风险人员,需自觉接受社区隔离观察。
  “绿码”为无风险人员,体温测量正常,可正常出行复工。
  2.哪个才是河南省健康码?
  答:通过支付宝中“豫事办”小程序、“豫事办”APP或支付宝首页点击“健康码”这三个渠道访问的是河南健康码,其他渠道的疫情防控问题,请咨询相关部门。
  3.河南健康码打不开了,怎么回事?
  答:使用时,请先确认网络是否通畅;由于目前疫情影响,近期同时使用健康码的人数较多,请休息一会再次尝试。
  4.长时间未使用河南健康码,为什么健康码是黄色?
  答:如果您长时间未使用河南健康码,并且实际健康状况不符,可以点击健康码右上角的“修改”按钮,重新填写个人健康状况信息。
  5.河南健康码怎么代办?
  答:进入河南健康码,点击右上角“代办”,填写信息即可。代办成功后,点击健康码左上角小箭头可切换用户。
  6.代办健康码能修改信息或者删除吗?
  答:代办健康码不能删除;代办人的个人身份信息不可修改;代办人的健康上报信息可以修改。
  7.健康码填写信息可以修改几次?
  答:健康码每天可以修改一次;红码不可修改。
  8.健康码变色了该咋办?
  答:在河南地区内,根据您所在的省辖市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向您所在社区、街道或村委会报备,听从统一组织安排,进行隔离或提交修改健康码的相关材料。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当地的防疫指挥部门询问,或向您所在的社区反馈,请社区向上级询问。
  9.对健康码状态有疑问,要如何咨询?
  答:若有疑问,各地市民可以拨打本地市民热线12345,或本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询问。
  若您对健康码的申领或使用有问题,可以拨打河南省健康码咨询电话:0371-69698305,0371-69698306,
  0371-69698307,0371-69698308,
  0371-69698261,0371-69698262。(注意:因河南省健康码每日访问过多,请大家错峰拨打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