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和捐书活动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10-23 11:57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生阅读经典、阅读思想、阅读文化,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10月20日上午,潢川县图书馆在中心村小学开展阅读推广和捐书活动,营造“爱读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阅读活动以“亲子共读”的方式拉开帷幕,主持人读一句,家长和孩子们跟读一句,让孩子在“亲子共读”中体会阅读的乐趣,了解读书的意义;让家长们认识到“亲子共读”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促进亲子情感沟通的重要方式;通过读书让孩子们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接下来,主持人让孩子们分享自己在阅读中遇到的“趣事”,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有的孩子分享了“最喜欢的一本书”,有的孩子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感受到的“喜怒哀乐”,有的孩子则分享了书中的精彩片段和感人故事,精彩的分享赢来了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孩子们在聆听与交流中收获知识、拓宽视野,也享受着分享带来的乐趣。

  最后,主持人邀请大家上台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大家在激烈的讨论声中都挑选到了自己喜欢的书籍。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切实感受到了阅读的趣味与欢乐。下一步,隆古乡将深入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倡导读书风尚、激发读书热情、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