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金融服务专班以“三化”破“三点” 推进“万人助万企”

来源:县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8-14 18:28 作者:县金融办 点击: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潢川县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重点项目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服务金融工作职能作用,深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开通“万人助万企”融资绿色通道,引导县域11家银行“一企一策”制定融资方案,针对重点企业不同融资需求,帮到点、扶到位、及时贷,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县域11 家银行已为20家企业发放贷款9243.8万元,为3个重点项目发放贷款9275.9万元。
  一是精准化摸排,破解融资信息不畅的堵点。成立金融服务“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316名首席服务官分包联系281 家重点企业、35个省市重点项目,指导县内11家银行分别成立工作专班,精准摸排入驻企业融资需求;建立“潢川金融云展厅”,召开融资需求发布会等线上线下活动,开展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宣传和解读,共收集梳理104家企业、7个重点项目融资需求。
  二是个性化服务,破解银企难以对接的痛点。强化金融服务创新,分类施策。落实“主办银行+合办银行”和“白名单”制度,引导各金融机构之间“互通有无”,提高效率,做到“应贷尽贷”、“应扶尽扶。
  三是制度化推进,破解普惠金融建设的难点。严格落实“13710”工作法,深入推进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建设,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向中小微企业下沉金融服务,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系列信贷产品。目前,仅县农商行一家净增122笔1.2亿元贷款,同比增长61.87%,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有效提升了企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