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关于近期“冒充县领导”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预警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03 12:00 点击:

 
广大市民:
  近日,我县连续接报多起冒充县领导实施诈骗的警情,骗子把县领导姓名用作微信名,通过网络下载领导图片并伪造成微信头像,同时利用非法手段获取政府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经营业主手机号等隐私信息,主动添加受害人微信,以亲朋好友急需用钱进行招投标、继续资金周转等为由,不方便用自己银行卡转账,想先将钱转给受害人,再让受害人帮忙代转。之后,骗子通过伪造的转账截图,以银行延迟到账但继续用钱为借口,诱骗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对方指定的账户,从而实施诈骗。
  预警提示:
  1.接到领导的工作提示,特别是转账、汇款等经济事务时,应马上通过原有联系方式核实或者当面确认。
  2.在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QQ、微信、短信上的信息,更不要随意点击打开对方发过来的陌生链接。
  3.如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或前往所在地派出所咨询。
  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