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以练筑防,防范未然”上油岗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5 点击: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锻炼基干民兵队伍,提高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险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上油岗乡党委书记陈伟男带领班子成员、乡干部职工、基干民兵、乡村两级志愿者队伍、丁楼村村干部在丁楼村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乡辖区连日降雨,县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其中,丁楼村报告水位上涨,已超出警戒水位,乡防汛应急指挥部根据防汛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采取救援措施。演练过程中,乡党委书记陈伟男带头搬运沙袋筑牢提防,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各司其职、基干民兵与志愿者、村干部联动配合,模拟演练了应急队伍集结、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抢险等多个环节,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陈伟男强调,一要做到心中有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补给防汛物资,对重点易涝地区群众做好应急转移预案。二要做到手中有招,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利用大喇叭播报极端天气预报、宣传防汛知识,充分发挥各级应急救援队伍的作用。三要做到应对有方,针对应急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