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普法赶大集 平安过新年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0:43 作者:张涛 点击:

 

  新春将至,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节,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23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黄寺岗镇开展“普法赶大集 平安过新年”活动。

  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针对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如合同关系、债务纠纷等进行深入讲解,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就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流程、渠道等也提供了详细地讲解。并教大家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及日常处理食物的方法,提醒群众病从口入,切记“六大口诀”即:烂、少、杂、素、淡、粗。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也营造了人人参与法治潢川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强法律宣传活动和法律咨询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