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17:44 作者: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人心,7月23日,潢川县人大机关党史学教办邀请原县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新中来人大机关作潢川党史辅导学习报告。县人大机关在家处级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国平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和强调。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王新中用生动的潢川县党史案例、深厚的理论功底、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潢川党组织成立时期的斗争-积极投入大革命潮流、土地革命时期、抗战时期、人民解放战争时期四个时期讲述了潢川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革命斗争史,为大家展示了潢川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这些可触摸的历史将更加激励现如今的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敢于担当、顽强拼搏,为实现潢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整个宣讲过程秩序井然,充满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氛围。
  宣讲结束后,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国平代表人大机关向王新中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胡国平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充分利用潢川的红色历史资源,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凸显潢川特色,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