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3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7月19日,潢川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县委礼堂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出席签约仪式,并作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时礼好主持签约仪式。
  王强指出,县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管党治党的固本之举。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是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基础。我们必须持续狠抓党建引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抓手,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实现党建工作与城市基层治理互促共融、双向发展,真正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王强在会上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是未来的一个方向,结对共建正是一个强有力的抓手,需要我们抓紧抓实。开展结对共建,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是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党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两个更好”、实现潢川振兴的重要举措。二要把握重点环节,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各项工作。以结对共建为抓手,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健全共建机制、丰富共建内容、探索共建经验,把落实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贯穿城市基层治理全过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劲,打好党建引领的“组合拳”。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关键在久久为功、狠抓落实,重点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我们要全心全力、尽心尽力、倾心倾力,一步一个脚印通过结对共建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向纵深推进,确保在真抓实干中收到实功、见到实效。
  时礼好就会议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切实把结对共建工作抓出成效;二要把握重点、抓牢关键,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担当实干、统筹推进,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提升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宣读了我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结对共建实施意见和名单。县直单位、社区、小区等结对共建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28个县直单位与城市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第一批10个县直单位与居民小区代表签订共建协议。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全体成员,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28个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全县28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