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水产局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22:19 作者:刘青 点击:

  6月25日下午,潢川县水产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水产局机关安全隐患排查,及县域内的水库、养殖场等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水产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产局局长刘征通报了“柘城6.25火灾事故情况”以及市、县领导部门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部署及要求。与会人员对局机关内部及县域内的水库、养殖场等渔业生产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研究讨论。刘征要求: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坚守红线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举一反三,立即开展水产局机关用电、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留死角,确保实效;二要加强监管力度,对县域内的水库、养殖场等排查出的渔业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立即整改,清零到位,严防各类隐患转变为安全事故;三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全面压实监管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后,水产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县域内的水库、养殖场等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对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情况、渔业船员专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情况、渔船救生设备、灭火设备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并与船主签订了《渔业安全生产承诺书》,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