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一桥飞架 联动潢川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13 10:16 作者:马保群 点击:

对于城市而言,一座桥梁的诞生,意味着投资环境的改善和产业发展的提升,意味着新的商业圈的出现。对于群众而言,意味着生活因城市的变化有了更多变化的可能。近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不断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镇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淮河支流小潢河上修建了多座大桥,其中最长、最宽的一座大桥就是京九大桥。

昨日,记者在京九大道上远远看到,白色的京九大桥飞架小潢河之上,煞是壮观。

“不论从哪个角度看,大桥都像是在河面飞翔的海鸥。”潢川县京九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昌喜难掩喜悦之情。

据黄昌喜介绍,京九大桥全长487米,宽33米,双向八车道,总投资9000多万元。大桥连接南北新老城区,对推动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老城区、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起着积极作用。现在有了这座桥,加上新修建的京九大道,交通更加快速便捷,潢川县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从最开始的设想,到大桥的竣工,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倾注了不知多少人的心血!”京九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严长生介绍道,京九大桥是潢川县2016年十件实事项目,被列入2016年省政府城镇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京九大桥项目建设提升到全县发展战略的重点层面上来指挥调度,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高规格的工程建设指挥机构,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实地踏勘,了解情况,把握进展,及时调度,有力推进和服务大桥建设。截至目前,大桥已完成实体交工验收,正进行决算审计。

“大桥规划设计再好,如果没有施工的严格监管,图纸的构想是不可能成为现实的。”京九大桥施工技术员何士新告诉记者,从桩基、立柱、盖梁、箱梁、装饰拱……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严把质量关。无论严冬酷暑,建设者们都始终坚守工程第一线,加班加点,用劳动和汗水,将大桥一点一点向前延伸,由蓝图变成现实中壮观的工程。

“一桥担两岸,两城共繁荣。四区珠璧联,黄国再称雄。倚虹盼新城,接力永向前。产城更融合,大美吾潢川。”谈及京九大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永清纵情高歌。

的确,京九大桥是一座拉大城市框架、引领民众致富的幸福桥,是一座万民瞩目、多年期盼的民心桥。为了这座桥,决策者呕心沥血;为了这座桥,建设者披肝沥胆。如今大桥似海鸥已张开双翼,腾空飞翔,它将引领88万潢川县人民,飞得更高、看得更远,向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飞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