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象新闻:流动舞台车落地潢川,文化惠民再添新装备

来源:大象新闻 2023-2-18 发布时间:2023-02-20 11:14 点击:

 

  2月16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的流动舞台车送抵潢川,为提升流动文化服务水平增添新动力。

  流动舞台车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是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全省配送流动舞台车40余辆,潢川县文广旅局积极申报,成功争取到上级支持。此项惠民工程的审批,为改善潢川县基础文化设施条件,拓宽公共文化服务渠道,满足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助推潢川县乡村文化振兴注入了新的血液。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为潢川县配送的流动舞台车机动灵活性强,使用操作方便,舞台展开面积约60平方米,配备了灯光、音响等舞台演出设施,改善了送戏下乡等演出需求。对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文艺演出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构建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潢川县文广旅局将充分发挥流动演出阵地作用,用“小阵地”搭建“大舞台”,持续为基层群众送演出、送文化、送政策,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流动舞台车切实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的“配餐车”,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车”,党和群众的“连心车”,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好潢川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