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1爱心送考协调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31 09:25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2021年度高考已经临近,为了更好更高标准的做好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本着“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广大车主及社会各界对高考考生的关心和支持,5月27日由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主办举行高考期间“闪亮青春,助你起飞”2021爱心送考活动,在潢川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了“闪亮青春,助你起飞”2021爱心送考协调会。
  会上,各参会单位集体协商了2021年“爱心送考”工作的具体事宜,就送考人数、考点情况、活动安排和分工职责进行了详细讨论。
  为了给考生创造安全、卫生、有序、畅通、安静的交通条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下要求:
  1、各车队在接考生时以划片接送的方式有序进行,提前建立各片区预约微信群,由群主负责微信群预约考生登记和车辆对接,并安排部署车辆在预定乘车点等候,争取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服务考生。各车主接送考生期间务必佩戴口罩,车上尽量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
  2、各志愿者车主准时到达各预约地点,只可提前不可迟到。所有预约车辆需提前十分钟到达约定地点,不能耽误考试时间安排,更不能出现接送半途让考生下车的情况。各乘车点负责人至少提前2天建立爱心司机和考生联络群,工作人员把二维码统计后印发给各个公益团队负责人和乘车店负责人,对进错群的考生尽早引导到对应的乘车点。
  3、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将考生准时安全送达各考点,考点附近禁止鸣笛。
  4、尽量避免与考生交谈关于考试等内容,为考生营造轻松地考试氛围。
  5、严格服从现场交警以及车辆调度,统一安排,有序停放在指定停车点。
  6、如遇突发事件,如遗失物品、道路拥堵、车辆配额不足等,第一时间与本群群主或者FM103.1公众号后台反馈信息。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奉献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营造“绿色、畅通、和谐”的高考期间人文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