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旺鑫”空心贡面再获殊荣 信阳又添一家“河南老字号”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5 16:04 作者:刘力娜 点击:


空心贡面“条细如丝,心似管状,劲道爽口”(蔡丽 摄)
    7月4日,记者从潢川县商务局获悉,以生产特色农产品“空心贡面”的河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被河南省商务厅认定为第四批“河南老字号”,是信阳市在第四批“河南老字号”评选活动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潢川县“空心贡面”以“条细如丝,心似管状,劲道爽口”为特色,被载入《中国名食录》;以历史渊源久长,质量特色鲜明,物种与地域地理、气候环境、土壤水文相宜,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产品。从唐代到现代,从庭院到厅堂,从草根到贡品,它传承千年,方兴未艾,是一个民族舌尖上的记忆和难以割舍的人文情怀。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人民网、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等媒体均专题专栏多次报道。

中央电视台《城市1对1》栏目拍摄“空心贡面”制作工艺(蔡丽 摄)
    7月3日,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城市1对1》栏目更是走进潢川,以“美景、美食、文化”为内容,分别对潢川县的糊辣汤,鱼丸汤,瓦儿糕,甲鱼、空心贡面等美食文化进行了播报,全面展示了潢川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
    河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便是以特色农产品空心贡面为抓手,借助“公司+基地+农户”这种合作模式,实行订单农业,内联农户,外联市场,实现年生产能力1000吨,产值1500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户小规模经营与社会化大市场的矛盾。

潢川“旺鑫”荣膺“河南老字号”称号
    据悉,2015年3月,河南省商务厅启动第四批“河南老字号”评选活动,该活动面向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传承独特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等具有良好信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的河南品牌进行评选,该县商务局得知信息后立即对相关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组织企业进行申报。最终,潢川县的河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被河南省商务厅认定为第四批“河南老字号”。获得此项荣誉的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此项荣誉的获得提升了地方品牌价值,对地方传统工艺的传承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