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职教中心成功举办“诵读经典·传承美德”朗诵比赛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9 17:44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日前,潢川县职教中心举行了“诵读经典传承美德”朗诵比赛活动,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县文明办副主任胡煜昊、土根爱心协会会长王静、60多名家长代表以及该校部分领导、2000届优秀毕业生、高一、高二年级50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情感热烈,用满腔的热情在舞台上展示着各自的风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不负春光,不负自己》直抒胸臆,《将进酒》慷慨激昂,生动呈现了华夏文明的魅力。参赛选手用真挚的情感,以表演诵、诗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演绎了诗文之美。尤其是在比赛尾声,》全体参赛人员共同诵读了《写给未来的你 五月的鲜花,他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娓娓动听的诵读,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一种对伟大祖国热爱和传统文化的热情。高二(1)班任文君朗诵以孝心亲情为主线的作品《当你老了》,与母亲的现场真情相拥的感人画面,更是把比赛推向了高潮,令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经过激烈角逐高铁(2)班赵纪等同学带来的《我的南方和北方》获得了一等奖。县文明办副主任胡煜昊及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上台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据悉,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朗诵比赛是县职教中心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里得到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提升了同学们的诵读能力,让经典浸润师生的心灵,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