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3 点击:

 
  12月4号,我县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活动,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仪式由罗先辉主持。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齐唱国歌,面向国旗,手抚宪法,在齐新峰的领誓下,进行集体宪法宣誓,庄重的宪法宣誓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陈旭东在仪式上要求:一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和普法责任清单要求,切实履行普法责任,在服务和管理过程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三要紧扣时代主题,抓住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今年“宪法宣传周”的首要任务,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与“听民声 转作风”、“扫黑除恶”、“反盗诈”、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宪法宣传教育的新高潮。四要抓住重点对象,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宣传形式。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召开座谈会、开展法学专场报告会,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坚持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尊崇宪法、遵守宪法。五要健全机制,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各单位利用公示栏、宣传栏、LED显示屏、横幅及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营造浓厚氛围。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签名,共同参观宣传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