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认真开展待遇领取人员资格集中认证工作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4 点击:

  为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监督管理,遏制虚报冒领养老金的行为,维护正常参保人员权益,避免社保基金流失,潢川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启用“人脸识别”技术、下乡稽核等方式进行。
  此次认证,将社保信息与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连接,打造基于微信人脸识别技术的待遇资格认证平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只要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刷个脸”,就可以轻松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既方便了群众又杜绝了死亡冒领现象的发生。
  集中认证期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还组织专人进行培训,为群众解疑答难。对于年龄偏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村社保协管员和志愿者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以饱满的热情不间断为每一位前来认证的老人提供服务。
  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已得到了群众的充分理解和配合。截至目前,全县应认证105306人,已认证 83200人,2020年12月底将全部完成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