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公路管理局召开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2 点击:

  11月24日,潢川县公路管理局召开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亚军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会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从源头上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根本性的治理,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遏制,保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二是行动上要扎实高效。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要严格履行部门职责、抗稳责任,根据职责领任务、根据任务抓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工作开展要突出重点。要按照职能职责、各司其责,全面落实、重点把握,突出业务工作范畴内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如遇及时解决不了的难点问题要及时上报,做好日常工作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和难点问题反馈、协调处理工作;四是优良的工作作风要竖起来。局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领导职责,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强抓落实,强化工作监管力度,充分认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 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中,要按照各自分工认真落实好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对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对道路养护、水毁抢修、安防设施、路域环境、工程建设、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重点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