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共潢川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0:08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10月27日上午,中共潢川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赵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兰恩民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赵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准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依法治县的新实践、法治潢川建设的新成就来检验“四个意识”、锤炼“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就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赵亮强调,一要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定力。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也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致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谋划法治、践行法治,努力推进依法治县走深走实、落细落实。二要提高全面依法治县的能力。要提高法治政府建设能力,提升执法水平,补齐法治短板,加强依法防控;要提高法治潢川建设能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建设法治乡村;要提高法治社会建设能力,提升普法质量,服务“三大”攻坚,深化法律服务。三要凝聚全面依法治县的合力。要坚持机构管事、领导主事、保障干事,切实加强领导,高效统筹协调,狠抓队伍建设,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合力落实依法治县。全县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学法用法的紧迫感、尊法护法的使命感、推动法治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向纵深发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兰恩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潢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