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2 点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9月8日下午,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组建4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对来龙乡及其8个村,春申办事处、定城办事处、老城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的29个村(社区),以及县应急管理局、信访局等开展为期30天的常规巡察。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世海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陈世海强调,要提升站位,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紧盯当前中心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同时又要兼顾基层监督对象、监督重点的区别,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做深做实做细巡察监督。
  要突出重点,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为民务实做深做细做实巡察监督。盯紧政治责任,盯紧作风建设,盯紧主要矛盾,把握县直单位和乡村的职能职责、业务范围,进一步提高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关注落实“六稳六保”过程中在乡村和县直单位的问题表现。
  要担当作为,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在组织实施上互联互通,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专业优势、巡察办统筹协调作用、巡察组政治监督职能、被巡察单位支持配合作用。在落实整改上久久为功,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松”、温度不“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在队伍建设上常抓不懈,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王强强调,要聚焦政治责任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查找政治上有偏差、思想上不坚定、责任上不落实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党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要聚焦巡察任务联动配合,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巡察监督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契机,原原本本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配合、全力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聚焦成果运用精准整改,在反馈问题上,坚持“清单式”及时反馈,突出边巡边交、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强化整改责任,集中时间、资源和力量,确保真整实改不打白条,清仓整改不留死角。在成果运用上,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尽早查处,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的具体实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被巡察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被巡察村(社区)的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组织委员,街道办事处的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产业集聚区和商务中心区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室负责同志;有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