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桃林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活动表彰大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6 11:33 作者:邬盛 点击:


表彰大会现场

获奖者上台接受颁奖

获奖者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

与会群众认真倾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他妻子身患癌症,但他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妻子十余载,直至妻子痊愈。他一人勇担家庭重担,又尽心尽力不忘本职工作……”1月15日下午,在潢川县桃林镇召开“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四进农家”表彰大会上,该乡镇为在“四进农家”活动中评选出的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妯娌”、“好邻居”等80多名先进典型戴上了大红花,颁发了荣誉证书。

  “她细心照料婆婆36年,收养孤苦伶仃的养母26年,自己63岁身患多种疾病,但却像对待婴儿一样侍奉养母,实现‘让养母活到一百岁’的梦想”当委托人讲述杜寨村好媳妇张秀荣的事迹时,在场观众潸然泪下,掌声雷动,为自己身边的榜样喝彩。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是我们桃林镇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以‘美丽乡村·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四进农家活动,就是以此活动为重要抓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营造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齐心协力构建美丽文明、幸福和谐新桃林。”桃林镇党委书记辛亚斌说。

  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出席此次表彰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全镇村(组)干部,以及受表彰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