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学雷锋、树新风,共创文明城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04 10:11 作者:高文达 杨尚达 点击:

 ————潢川二中开展义务清扫街道、文明宣传志愿者系列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义务清扫街道、文明宣传志愿者系列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共创文明城”义务清扫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共创文明城”义务清扫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义务清扫街道、文明宣传志愿者系列活动

潢川二中开展义务清扫街道、文明宣传志愿者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出行,培养青少年爱护环境的意识,潢川二中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按照上级团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市县文明办提出的“学习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工作部署,于3月3日下午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共创文明城”义务清扫步行街活动。
    活动当天,潢川二中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及共青团员、青少年志愿者共150多人来到兴贤坊步行街,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在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踊跃,不怕脏、不怕累, 用自带的扫帚、铁铲等工具对街道进行全面清扫,并细心清除地面“牛皮癣”、街道拐角垃圾。有的队员用铁钩掏出草丛里面的垃圾,有的用铁丝网球磨去地面上的污渍,甚至用洗衣粉液把花坛瓷砖、座椅都擦洗得干干净净。大扫除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协调参与的朗洁公司人员还不时地为志愿者们作了一些劳动的技术指导,让志愿者们既奉献了爱心,服务了社区,又学到了劳动的技能,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与快乐。志愿者们用清扫街道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过往的群众,同时学校还制作“学雷锋、讲文明”宣传版面四块,悬挂“学雷锋、树新风,共创文明城”标语一条,文明宣讲队向周边商户、居民派发倡议书500多份,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学雷锋,创文明。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在日记里写的话。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清扫、宣传等系列活动,一方面美化了潢川街道公共卫生环境,另一方面让更多的群众自觉地参入到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中来。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学雷锋”行动的热情,培养了青少年学生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