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新年开工第一天 !正月初七“卯”足劲,大展宏“兔”启新程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1-30 15:11 作者:刘宇环 点击:

 

  新年伊始,万物更新,大年初七,开工第一天,春节喜庆氛围还未消散,潢川法院全体干警收心归位,从悠闲的“假期模式”,切换至紧张忙碌的“工作模式”,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带领党组成员看望慰问各部门干警,向全体干警送上新春问候。

  “新年快乐!给大家拜年啦!新的一年里,大家继续加油,共同取得新的成绩!”李柏定与大家亲切握手、暖心交谈,详细询问干警节日出行和过节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全院干警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携手并进,忠诚履职,不断开创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辞旧迎新,岁启新程。潢川法院举行新年首次升国旗仪式,开启法院工作新年新征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出席仪式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升国旗仪式。仪式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主持。

 

 

  上午9点,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全院干警着装整齐、列队严整、精神抖擞,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李柏定在讲话中代表党组向全体干警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李柏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重整行装,再一次起航出发。

  起航再出发,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推动全院工作取得新进步,以实实在在的司法业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起航再出发,我们要服务大局促发展。要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从服务发展大局的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找准功能定位、确立奋斗目标、明确前进方向、落实工作举措,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目标贡献法院力量,充分展现潢法大格局、大追求、大作为。

  起航再出发,我们要永葆初心为人民。要始终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为民”情怀不懈奋斗,以“无我”精神拼搏奉献,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践行司法为民这个“着力点”上下功夫,坚持质量、效率、效果相统一的办案目标,让群众感受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

  起航再出发,我们要从严治党扬正气。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保持正风肃纪、反腐肃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山清水秀、争先创优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升旗仪式结束后,李柏定带领全体员额法官进行了宪法宣誓,铿锵誓言是潢川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大家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赋予神圣使命的坚定决心。

  新的一年,新的篇章,潢川法院全体干警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