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4 19:13 作者:邹乐 点击:

 
  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落到实处,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为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在双柳树镇秦棚村村部、谈店乡邬港村村部,乔新江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一以贯之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建强基层骨干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把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要求落实到基层。要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促进班子团结,提高党组织凝聚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理清思路、认真谋划,合理调整产业布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七一’建党节就快到了,我们来看看您,祝愿您身体健康!”在老党员李金程家中,乔新江向他送上节日祝福,并关切地询问其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乔新江说,老党员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和“传帮带”作用,激励年轻党员传承接力,继续奋斗。
  党员致富带头人蔡守海目前在江苏从事工程建设,带动本村100余人外出务工就业。乔新江向蔡守海表示慰问,感谢他为脱贫攻坚和村民致富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领更多群众用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蔡守海激动地说,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调研中,乔新江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筑牢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强基固本工程,真正让基层组织强起来、让领头雁强起来、让基层治理强起来、让集体经济强起来,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六稳”“六保”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村级组织年轻干部的培养,鼓励支持外出能人返乡创业,把致富带头人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村干部,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要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孙巍峰、谢天学、赵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