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县环保攻坚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15:45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县环保攻坚办 点击:

2020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2020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6月5日上午,由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和潢川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共同主办,河南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县长兰恩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郭振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世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法院院长陈刚,县检察院检察长曾春丽出席活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赵军华为此次“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致辞。赵军华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铁心治污、铁面治污、铁腕治污的决心,加强监督管理,从严履职尽责,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潢川”。
  兰恩民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始终把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摆在战略位置、重要位置、突出位置,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攀升。兰恩民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争创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过境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持续开展土壤污染防治,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潢川蓝天常在,碧水常流,绿地常青。
  宣传活动上,环保志愿者领读了《环境保护倡议书》,河南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兴伍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参加宣传活动的人员最后共同签名,共下决心,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美丽家园。领导嘉宾及社会各界代表最后步入展区,参观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