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太极拳参赛项目汇报演出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21 19:53 作者:崔冬生 高文达 张暖晨 杨尚达 点击:


陈式38式花样拳

传统杨式太极拳

陈式太极拳个人表演

幕后工作者
    瑞雪照丰年,太极普潢川。1月21日下午,为响应潢川县委开展的“我们的价值观”文明进万家群众文化活动的号召,由潢川县体育服务中心、淮河酒业同心太极拳俱乐部、杨澄甫式太极拳学会、体育中心太极拳辅导站和会展中心太极拳辅导站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了太极拳参赛项目汇报演出。潢川县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等领导同志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舞台上,伴随着古朴舒缓的音乐,该县九支获得省级以上大奖代表队分别向观众展示了集体项目:陈氏32式混合拳、36式太极刀、42式花样太极拳等;个人项目:陈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传统杨氏太极拳等,表演者精神抖擞、架势舒展大方、步伐轻灵稳健、动作行云流水,诠释了太极拳刚柔相济、绵绵不断的精髓,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该县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将大力推进太极拳进单位、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作为强有力抓手。太极拳队伍不断壮大,既有耄耋之年的老将,也有英姿勃发的青少年,太极拳运动已成为该县城乡居民一项重要的健身活动,并且在国内外太极拳系列大赛中屡获殊荣。太极拳运动正成为潢川一张亮丽的名片,展示着潢川人民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