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委统战和群团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1-15 15:2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县委统战和群团工作会
    1月14日下午,潢川县召开县委统战和群团工作会议。县领导赵亮、夏明夫、周海文、涂白亮、毛冠楠、刘璇、胡国平、杨晓明、郭克明、杨稳、李峻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宣统委员,县委各部委办负责人、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群团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夏明夫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指出,统一战线工作和群团工作是两项重要工作,两者有许多共性特点:一是两者都姓 ”党”;二是两者都重“联”;三是两者都增力。
    关于统战工作,赵亮强调,统战工作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既然是“法宝”,那就是关键之招、制胜之招。统战的目的是统一起来,方式是团结联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要增强统战的吸引力,统战工作做的就是凝聚人心、汇聚人力的工作,要增强核心吸引力,方法可能有很多,但有一条是最根本,就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从政治角度上讲,是在领导中引导;从思想角度上讲,是在交流中交友;从组织角度上讲,是在培育中培养。一是在领导中引导。要坚持一致性,保持共同性,强化服务性;二是在交流中交友。交出真朋友,交出真感情,交出真友谊;三是在培育中培养。培养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带头人,干群间的贴心人。二要提升统战的凝聚力。统战作用怎么发挥,就是要围绕凝心聚力做文章,一是用制度来凝聚。推进政治协商,推进民主监督,推进参政议政;二是用平台来凝聚。放宽视野,转换视角,纳入视野;三是用事业来凝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工商联建设;四是用团结来凝聚。积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牢牢抓住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促进民族间的交流交融;三要强化统战的保障力。要站位全局抓统战,有效保障促统战。要有所作为,有的放矢,有备而战,切实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着力构建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消除基层统战工作“边缘化”“空心化”现象,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关于党的群团工作,赵亮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才能最有效地动员广大群众,才能激发人民群众中蕴含的巨大能量,才能加快潢川又好又快发展。一要重视群团组织。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把党对群团的领导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一是地位不可偏视。要准确把握“三性” 的基本定位,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深刻把握“三统一”的基本特征;二是作用不可小视。群团组织的作用在于它的基础性,在于它是力量源,在于它是粘合剂;三是问题不可漠视。要借助“三严三实”时机,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二要抓实群团工作。做好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一是维护核心,突出政治性;二是紧跟中心,突出先进性;三是把握重心,突出群众性。三要关心群团事业。要营造人人参与、层层推进、年年深化的环境,不断提升群团事业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党委要统筹统揽,群团要有力有为,社会要参加参入,不断提高群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构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群团干部队伍。
   会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分别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