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亲商安商富商 共兴共荣共赢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04 10:24 作者:晏乾坤 点击:


   “真没有想到这么多的领导都能主动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全程陪同我们深入企业考察,特别是兰县长主动当了企业项目的宣传推介员,让我们真诚的感受到了家乡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更没有想到竟然有好多家央企落户潢川,我们为家乡的大发展、大变化感到无比欣喜,大大激发了我们沪商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2016年元月1日晚,在“百名沪商潢川行”暨潢川投资环境推介会上,广大信阳籍沪商一致认为,近年来,潢川的软硬环境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亲商、重商、爱商、扶商的氛围浓郁,已成为众多有识商家投资发展的沃土。
    推介会上,兰恩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上海信阳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信阳籍在沪创业的企业家致以亲切问候,并向各界来宾介绍了潢川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昔日潢川底蕴深厚,优越交通区位优势。今日的潢川蓬勃发展:农业产业化独具特色,粮食加工、华英鸭、生猪、花木、水产品、食用菌六大农业产业集群快速提升;工业实力快速提升,食品加工、医药、装备制造、纺织主导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商贸物流兴旺发达,中石油、中石化、中储粮、中储棉、泛华集团、新兴际华等央企在此落户。2014年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上升到全省第60位,前移30个位次。2015年预计生产总值达到216.33亿元,增长8.9%,财政收入达到5.5亿元,增长18.3%。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先后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中国著名花木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中国优质糯米之乡,全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全省投资十佳城市。明日潢川前程似锦,迎来了千载难逢的良好发展机遇,国务院已经把潢川列为大别山扶贫区重点建设的区域中心城市,河南省委、省政府一直把潢川确定为区中心城市来培育,信阳市委、市政府把潢川定位为信阳市的副中心城市,今天的潢川,已经进入更加开放、更高平台的黄金发展期。未来,潢川必将成为中外客商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各界人士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他同时深情号召在外打拼的信阳创业人士,多多关心家乡建设,多多回家看看,多多为家乡出力。
    会上,副县长李浩详细介绍我县的投资环境与政策,推介了明业食品招商的糯米蛋白及抗性淀粉生产项目、华英集团招商的新建鸡肉综合加工项目、裕丰粮业招商的功能性饮料项目、医药产业园项目、生物制药项目、铁路物流产业园项目、潢川弋阳古镇旅游区项目等“十三五”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更让潢川人振奋的是,潢川籍屈晓、连政、陈建业、郭玉龙、袁学飞等会员已经返乡投资,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得大军中。
   “潢川和上海有着源远流长的关系,战国四君子之一春申君黄歇是上海开山鼻祖。上海为啥叫申城?黄浦江为啥叫‘黄’浦江?这都跟我们潢川人春申君有关。2300多年前,他发展上海,今天我们要来完成他未竟的心愿,发挥信阳商会人在资金、信息、技术、人脉等方面优势,促使老乡不断回归发展家乡。”信阳商会秘书长、潢川商会会长连政说,“我们非常希望在上海的信阳商人能成为推动家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一个异地市级商会,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促进地方的经济发展。刚刚成立的上海信阳商会,就将牵线搭桥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我们一定会强化服务、做好协调,团结在上海的信阳商人、服务驻沪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积极促进沪商回归,为家乡发展作出我们商会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