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7 16:47 点击:

  4月17日,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陈旭东,副县级干部、县禁毒委副主任罗先辉,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张晋出席会议。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政法委员及县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张晋作了禁毒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禁毒工作,深入分析了全县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指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总体思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职责任务,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拓宽禁毒宣传范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提升缉毒执法能力,积极开展禁毒“两打两控”工作。三是立足在校学生,积极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四是严格易制毒化
  学品管控,做到风险清零。五是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严
  防非法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抬头。六是积极做好组织保障,
  有效解决禁毒工作难题,广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全民参与、全面覆盖的宣传教育体系。
  陈旭东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县禁毒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三是强基固本,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四是强化责任,全面落实禁毒人民战争工作责任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禁毒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轰轰烈烈的禁毒人民战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罗先辉要求,各相关单位一要抓好学习传达,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在合力推动禁毒工作上下功夫;三要强化目标考核,在落实禁毒工作任务上下功夫。
  为了夯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会上县教育体育局、邮政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弋阳办事处、黄寺岗镇、魏岗乡等6个单位负责人就开展禁毒工作先后进行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