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15:52 点击:

  3月21日上午,潢川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涂白亮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湖农场党委书记,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分别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赵亮指出,一是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形势,要严防境外输入,对潢川在国外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告知,把底数摸清楚,做好引导劝导,实行想回即报告和落地即报告。二是脱贫攻坚工作,要对照内容,完善资料,对照问题,补齐短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外出务工是关键,要做到“三送”,有门路的送出去,出不去的送岗位,岗位不稳的送商会,确保巩固脱贫成果,保证贫困户稳定收入。三是复工复产工作,要解决用工难、销售难、融资难等问题,保障企业顺利达产达效。四是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敬畏生命、敬畏人民、敬畏安全。各生产企业要不留死角,不留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赵亮强调,要突出两手抓,统筹兼顾;要突出两个督查,打通堵点,接上断点;要突出两个责任,部门、干部的责任,处级干部要包乡,科级干部要包村,工作要到人,关键要落实,大而化之不行,不落实更不行。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成立联合督导组,对脱贫工作、项目开工、安全生产等进行联合督导,积小胜为大胜,把一个一个事情办好,为我县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长兰恩民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精力引导到经济建设上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要求。二、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要清醒的认识到国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发展才是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才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扛稳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迅速掀起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潮,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